兼课教师的聘任手续办理须知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数:

兼课教师的聘任手续办理须知

一、兼课教师,指学校临时聘用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政府行政部门和业界具有较高学术水平或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或技师及能工巧匠,并独立承担某一门专业课或实践教学任务教师。

二、兼课教师聘任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且愿意为我校教学服务,自愿遵守我校师德规范、教学工作规范等有关规章制度的要求,身心健康;

2.具有所承担课程专业教育背景和专业水平,或具有5年以上与所承担课程相关的业界经历;

3.具有本专业系统理论知识或较高技能,了解本专业或本行业发展动态,且所从事的专业或行业与我校专业对口。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者硕士以上学位。

三、兼课教师聘任程序

1.学院提名及考察。学院根据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需要确定兼课教师人选,并通过走访、试讲等方式对待聘兼课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及教学能力进行考察。各二级学院兼课教师的总量原则上控制在专任教师的20%以内。

2.教务部审批。各学院填写《淮阴师范学院兼课教师申请表》(相关表格可从人事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并将申请人的相关证明材料报教务处审批。

3.人事处审核备案。各学院将经过教务部审核的《淮阴师范学院兼课教师申请表》以及《汇总表》以及与应聘教师签订的《协议书》报人事处审核备案。

四、聘后管理

1.兼课教师由人事处统一建立信息档案,统一管理。所在学院负责安排教学工作,并为其建立聘期内的业务档案。

2.兼课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与教学质量由教务部、各学院监控,并作为是否续聘的依据。

3.兼课教师的聘期一般为一个学期,各学院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延长,但是一次聘用不超过一年。每学年都要将续聘兼课教师的协议书及申请表报人事处备案。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  223300